十年

好不容易在这周六找到些私人空间,才能够好好想想到底发生了什么事。
整理梅姨的遗物,后事和上律师楼办手续等等已占了大部分时间,除此之外还得兼顾处理工作和新店的杂务,加上和uncle kok hwee计划开的餐厅等等,真让我连喘口气的时间都没有。
有时还不得不乖弟弟受伤得真不是时候。
所以,伤心的时间并不多,虽然偶尔在脑海闪过:“诶,她真的不在了····”。
还是不太能接受,每当想到这点时,泪水还是会不禁地在眼眶打转。
 
事实上,我曾设想过许多可能发生在亲人身上的事,比如说车祸、意外、疾病等等。
只有这个是我无法想象的。
她会到哪去?她现在的感觉如何?
我祈祷、祈祷、再祈祷,祈求您以您的大爱给她一个美好的归宿,就算不是在这个世上。
 
基本上,就我所见,家人们的状况都还好,毕竟逝者已逝,生活还是得继续。
除了一些三姑六婆们唯恐天下不乱与抱着幸灾乐祸的态度以外,一些熟客及附近好友们的鼓励也是支持我们的动力。
 
有时想想,在我活过的这二十八个年头里,我经历的还真不少。
小时候看着家庭的纠纷、亲戚们的背叛、爸爸的事业从巅峰跌落谷底。
读书时代的浪荡、放纵、挥霍和无忧无虑。
好不容易到年纪大了些,开始体会及享受家庭之温暖的时候,却发生了爸爸中风与梅姨的事故···
我不得不感慨,为什么一些我能打从心里觉得幸福的一些事,总是不能长久?
 
事业方面,跌跌撞撞走到现在,试过被人阿谀奉承,也有受尽屈辱的时候。
满身伤痕走过这些,才晓得哪些是人、哪些是鬼。
试过私人户头里有十几万现款,也曾经只剩下两百五。
你说我能不看开吗?谁能告诉我什么是真正的天长地久?
 
总期盼着这一生能平平淡淡地过,我讨厌戏剧性的演出,但自身经历的却像过山车。
如果细细描绘,也许能写成一本书了。
 
你紧紧握在手中的,其实未必那么重要,推开门、走出去,你才会知道外面世界有更多值得你握紧的。
我相信,无论口中如何抱怨,内心深处我是感激自己经历的这一切。
被千锤百炼过心,已不会为任何事故动摇了。
 
原来,真的已经过了十年。
 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2 Responses to 十年

  1. Pinting says:

    十年快乐!

  2. Lee says:

    u too 🙂

Leave a comment